close

  本報咸陽訊(記者 馬新斌通訊員 張慶)手持介紹信,肩扛攝像機,幾個人冒充電視臺記者去公安局採訪,被民警識破並抓獲。3月24日,自稱是陝西電視臺《快播陝西》欄目採編記者的劉某、孫某持該欄目介紹信,提著印有“陝西廣播電視臺”台標的攝像機到興平市水利局、公安局等地進行採訪。
   3月25日,劉某又帶3人同行來到興平市公安局,聲稱他們都是該欄目編採記者,要對公安局正在偵辦的一起案件進行採訪,但幾人都沒有向民警出示記者證。交談中,民警發現劉某等人的行為舉止十分可疑。
   之後,民警與陝西電視臺取得聯繫,瞭解到陝西電視臺並沒有《快播陝西》這個欄目,也沒有劉某等幾名採編記者。由此,警方斷定劉某等人是一伙假記者,決定對他們實施抓捕。
   民警得知劉某等人3月25日還去興平某部門採訪過,遂與該部門取得聯繫,獲悉劉某與該部門工作人員約定次日在西安見面。
   3月26日下午3時許,在西安市長安區一家茶樓,劉某等人被民警現場抓獲。隨後,民警順藤摸瓜,找到了劉某等人租的辦公室,發現這裡原來是一家廣告公司。在辦公室,辦案民警搜出假公章、大量假介紹信及假採編證等一批作案工具及作案物品。
   目前,孫某已被興平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劉某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之中。  (原標題:假記者到公安局“採訪”兩人被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mt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