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獲鑰匙後,民警帶湯某又回到現場,果然打開了出站房屋買賣口門鎖攝/法制晚報通訊員 王海蛟
  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雷)自家的鑰匙竟能打開北京南站地下出站口的大門,這個無意間的發現讓湯某看見“商機”,私帶旅客化療飲食進站並藉此牟利。
  記者今天從鐵路警方獲悉,目前湯某已被抓獲,案件正在進一步工作中,出站口門鎖賣屋也已更換。民警介紹,3名旅客托湯某帶進站,收費150元。
  8月3日,偵查員在調取北京南站地下出站口附近的監控視頻時,意外發現8月1日晚8時許,一名男子帶著3名女孩走向緊閉的出站口大門。在門口稍作停留,男子便打開大門竹北售屋帶人進站了。針對此情況,鐵路警方立即開展工作。
  8月6日11時許,辦案民警在東城區一平房社區內抓獲涉案男子。經查,男子姓湯,37歲,在京無正當記憶體職業,以打零工為生。
  湯某說,7月底,他在北京南站地下一齣站口附近溜達時,無意間發現大門上的鎖和自家門鎖的形狀、大小都相似,於是用自家鑰匙試了幾次,沒想到一轉鎖就開了。
  湯某似乎看到了“商機”,想到藉此可“賺一筆”。
  8月1日晚7時許,他在北京南站正好找到3名想提前進站的旅客,於是收了對方150元。
  根據湯某的交代,8月6日中午,民警在其家中查獲了那把能打開出站口大門的鑰匙。
  在其家中,民警也看到了兩把黃色的金屬鎖確實和出站口大門的鎖形狀、大小都很相似,只用一把鑰匙就能輕鬆打開。
  拿著起獲的鑰匙,民警帶湯某再次來到地下出站口進行試驗,果然將出站口大門的鎖打開。
  據悉,2009年,嫌疑人湯某因涉嫌倒賣火車票曾被北京鐵路警方治安拘留。相隔5年,這次又因涉嫌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湯某再次被北京鐵路警方治安拘留。
  據瞭解,為杜絕此類隱患的發生,北京南站相關部門瞭解案情後,立即對該出站口大門的門鎖全部進行了更換,除了更換品牌外,鎖的形狀還明顯比過去增大了近一倍,增強了安全性。  (原標題:自家鑰匙捅開南站出站大門 男子帶旅客提前進站 藉此牟利 三人收費150元 目前已被抓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mt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