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深圳9月7日電(呂紹剛、李粼瑋)日前,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局長張備透露,前海的註冊企業已增至1.2萬家,其中世界500強近50家,港資企業則達到500家左右。
  與此同時,前海已爭取到了26項全新金融創新政策,其中12項涉及深港合作。前海並獲中國證監會明確表示:包括上海自貿區在內的金融創新政策,都可以考慮在前海落地或試行。
  2010年8月26日,正值深圳特區成立30年,國務院正式批覆《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總體發展規劃》,前海成為“特區中的特區”。2012年底,前海明確了“依托香港、服務內地、面向世界”的戰略定位。
  四年來,前海從一片海邊灘塗起步,以創新金融為核心的現代服務業,顯現強勁發展勢頭。法治創新方面,前海正準備成立前海法庭,試行港籍陪審機制,並已正式啟動港籍調解,籌備創設香港法律和判例資料庫。
  當前,深圳市委提出“三化一平臺”的改革主攻方向。張備說:“前海作為平臺,應成為深圳新時期法治化、市場化、國際化的標桿區域。”(相關報道見第二版)  (原標題:改革在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mt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