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州機場7月26日一天就有近200個航SD記憶卡班取消、延誤該狀況將持續到8月初,請及時瞭解航班狀態以免影響行程
  □記者劉江浩
  本報訊最近乘坐飛機可要註意了,7月mSATA26日以來,鄭州機場航班由於受天氣和年度例行軍演的影響,160個左右航班延誤,取消24個航班,該狀況將持續到8月初,所以,打算乘坐飛機的乘客,不妨提前打個電話,及時瞭解和掌握天氣與航班狀態。這是大河報記者昨日從鄭州機場指揮中心獲知的消息。
  事件新成屋|民航空管局連發預警信息
  這兩天,多位在鄭州機場乘飛機的乘客,通過微博吐槽SD記憶卡航班晚點。針對此番航班延誤,官方提前傳遞出了相關信息。7月25日晚,中國民航局空管局發佈大面積航班延誤橙色預警信息:7月26日,預計鄭州區域8時至12時、15時至19時有空域繁忙情況,期間鄭州區域部分航路通行能力下降60%。記者昨日從鄭州機場指揮中心獲悉,7月26日,鄭州機場航班受影響比較大,主要是華東地區的上海和杭州方向,當天共計取消航班24個,約160個航班延誤。
  7月26日,中固態硬碟國民航局空管局先後兩次發佈大面積航班延誤橙色預警信息,到7月27日上午,民航局空管局發佈大面積航班延誤紅色預警,稱預計廈門機場當日10時30分至12時有空域繁忙情況,期間10時至12時有一條跑道禁止起飛,落地航班受到較大影響,通行能力下降77%。這是中國民航局空管局對社會公眾發佈大面積航班延誤預警以來,首次發佈紅色預警。
  根據航班延誤數量、時間及對運行的影響程度,機場大面積航班延誤預警響應由低到高分為一般、較重、嚴重、特別嚴重四個級別,依次用藍色、黃色、橙色和紅色表示。機場出港航班延誤1小時以上且無法確定起飛時間達到30-50架次,或預計延誤超過4小時的航班達到50-90架次,為橙色預警;機場出港航班延誤1小時以上且無法確定起飛時間達到50架次以上,預計延誤超過4小時的航班達到90架次以上,為紅色預警。不過隨著民航通行能力的恢復,空管局在26日、27日先後解除了上述三條預警。鄭州機場的航班7月27日受影響較小,只有杭州方向延遲到18時30分以後,才開始起飛。
  原因|主要是受天氣及軍演影響
  對於此次罕見的機場大面積航班延誤和取消,前日,國家民航總局正式發佈通知,本月下旬,受雷雨天氣和例行性軍事演習等綜合因素影響,上海、南京、武漢、鄭州、青島等地區可能會出現航班延誤或臨時取消航班現象。但是,為最大程度減少對公眾乘機出行的影響,已採取了新闢臨時航線、劃設保護區、制定繞航改飛方案等措施,並希望廣大乘客給予理解支持。
  民航局目前已暫停了其間所涉機場的公務機、加班、包機等臨時飛行計劃申請。同時建議航空公司在此期間適度調減進入上述區域航班數量,避免因航班安排過密而導致大面積航班延誤。民航局還要求航空公司加強航班信息變動的發佈工作,認真做好旅客機票的退改簽服務工作。
  應如何應對航班大面積延誤現象?業內人士透露:1.儘量乘坐9點前的航班;2.去往華東、華南地區可乘動車;3.下載APP及時瞭解航班動態。  (原標題:民航空管局首發航班延誤紅色預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mt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