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美國官員說美伊外長將再次舉行雙邊會談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一名美國高級官員14日說,美國國務卿克裡當天將再次與伊朗外長扎里夫舉行雙邊會談,討論正在維也納舉行的第六輪伊核問題談判能否取得進展。
  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在給媒體的郵件中說,克裡來維也納的一個目標是與扎里夫進行深入討論,“評估伊朗有多大意願做出它需要做出的關鍵選擇”。
  克裡和扎里夫13日晚舉行了約兩小時會談。扎里夫會後說,儘管會談沒有具體進展,但顯示出各方努力尋求伊核問題解決方案的意願。他說:“我們現在不應該劃定紅線,而是通過新的想法共同尋找解決方案。”
  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與伊朗13日在維也納舉行一系列多邊和雙邊外長級磋商。由於六國與伊朗在鈾濃縮等核心問題上分歧很大,雙方能否在20日最後期限前達成全面協議,目前還不明朗。
  第六輪伊核問題談判是否延期,目前也不明朗。美國一名高級官員12日晚對媒體表示,如果在一些關鍵問題上沒有明顯進展,就很難考慮延長談判期限。
  按照2013年11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達成的“共同行動計劃”,到今年7月20日,伊朗暫停部分敏感的核活動,而西方則相應減輕對伊經濟製裁,在此期間,各方就達成一個全面解決伊核問題的協議展開外交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mt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