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袁黎 湖北日報大學生記者團周莉)酒後開車到賓館停車場,司機睡著了。因為將車停在了停車場入口,引來了警察。面對酒駕懷疑,司機還心存僥幸,叫來朋友頂替,但監控錄像已將其鎖定。昨悉,兩人現分別因危險駕駛罪和包庇罪被武昌區法院判刑。
  今年1月21日清晨不到7點,天矇矇亮,武昌雄楚大街一酒店保安接到投訴,稱酒店停車場入口停著一輛轎車,堵塞了通道。保安上前查看,只見車內有一男子在睡覺,敲窗將其叫醒,男子比劃說自己沒有車鑰匙開不了門,保安只得報警。
  警察趕到後,用技術手段將車門打開,迎面一股酒氣撲來。警察將司機送往醫院採血檢驗,血液中酒精含量為 195.67mg/100ml,已構成醉駕。
  男子交代自己姓梁,21日凌晨和朋友張某及另外2人消夜,喝了點酒,但否認醉駕,稱是張某開車將他送至賓館後離開,車鑰匙也在張某手上。兩天后,張某也來到公安機關,稱當日的確是自己開車將梁某送到酒店,梁某坐在後排,後來梁某去酒店開房未果回到車上睡覺,他就離開了。
  警方調取了賓館的監控錄像,顯示21日凌晨5時許,這輛轎車停在了停車場入口。隨後,警方又調取了相關路口的監控,發現該車從卓刀泉南路沿雄楚大街到賓館,沿路都是梁某坐在駕駛室。
  證據面前,梁某隻得承認醉駕。原來,21日凌晨消夜完後,張某拿走了梁某的車鑰匙。因是遙控鑰匙,梁某能發動車子,一路開到酒店準備開房,誰知一熄火車門打不開。
  最終,梁某和頂包的張某雙雙被拘。近日,兩人一同被武昌區法院判刑,梁某因危險駕駛罪被判處拘役1個月,並處罰金5000元,張某因包庇罪被判處拘役5個月,緩刑10個月。
  (原標題:將車開到停車場 醉酒司機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mt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