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華創杯”生物醫葯專場在光谷生物醫葯園舉行,與會專家表示,武漢將成為繼北京、上海等城市之後,生物醫葯行業發展的另一個熱點城市。
  艾美仕管理咨詢服務中國區負責人李浛君介紹,全球生物醫葯產業的增速預計在4%-7%之間,中國的增速最快,達到11%-14%。到2018年,全球生物醫葯產業的總產值將達1.25萬億美元,超過去年中國的GDP。
  國家食品藥監局南方醫葯經濟研究所副所長陶劍虹介紹,生物醫葯已被我國確定為“戰略性新興產業”,在國民經濟中具有戰略地位。
  目前,我國生物醫葯產業占GDP的比例僅為4%,遠低於英國的11%,德國的12%,美國的17%。我國的目標是在2015年生物醫葯產業占GDP的比例達到8%。
  “這給生物製藥企業帶來了巨大的發展機會。”她表示。
  陶劍虹透露,這幾年,我國藥品註冊申請數量持續增長,2013年達到1882個,比2007年增長了近20%。
  我國“製藥百強”企業主要分佈在東部沿海地區,其中廣東最多,有11家,湖北省有6家,是中西部省份中最多的,數量與上海持平。
  陶劍虹預言,未來中國生物醫葯產業將發生大的演變,產業內部的區域不平衡將加劇,東部沿海地區與中西部的差距將被拉大,研發要素將進一步向北京、上海等地集聚,製造環節將向江蘇、山東集聚。深圳、武漢等區域中心城市將成為新興熱點。
  武漢生物製藥產業正高速發展,2012年增幅達35.5%。最能代表武漢生物醫葯產業發展水平的光谷生物城,成立5年來,已有250多個海外高層次創業團隊落戶,聚集了10名院士、500名博士,500多家企業,其中8家世界500強,13家上市公司。企業總收入已達500億,在全國生物醫葯產業園中排名前三。
  (記者康鵬 實習生邵潔)  (原標題:武漢成生物醫葯產業熱點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mt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