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軍團”收益率跌破5%
  上接B18版
  分析
  互聯網理財收益下滑將成趨勢
  “互聯網理財產品收益下滑,這是早晚的事。”一家理財機構分析員馬女士表示,實際上,從今年3月份開始,互聯網理財產品收益率就已經開始下滑。因為互聯網理財產品與貨幣基金掛鉤,投資者買的其實就是貨幣基金,貨幣基金的整體收益會隨著市場資金面的寬鬆程度變化。
  理財師張建稱,去年互聯網理財產品上線時,市場資金流動緊張,所以其理財產品的收益率都能達到6%。現在市場資金較為寬鬆,互聯網理財產品收益可能將繼續回落,7日年化收益“破5”會成為未來的趨勢。雖然目前有部分貨幣型基金的收益還維持在5%~6%的水平,但一般都是在吃去年和銀行簽訂的高收益協議存款的老底,但現在協議存款利率已經下滑至4%以下,也就是說,今年貨幣基金的總體平均收益將維持在4%~4.5%的水平。
  除了收益率下滑之外,規模不斷膨脹,也讓部分互聯網理財產品顯現墊付壓力。據悉,早在4月初,理財通方面率先調整了贖回規則,將原來的T+0改為有條件的T+0或T+1甚至是
  T+2。
  支付寶也發佈公告稱,自4月24日開始,轉出日累計超過5萬元的,將默認為普通轉出。此外,若用戶在工作日當日15時前申請轉出,則在下個工作日24時前到賬,也就是T+1;而當日15時後轉出的,則必須在下兩個工作日24時前方能到賬,也就是T+2。餘額寶對每日資金轉出次數也進行了限制,每天轉出到銀行卡的次數限3次,轉出金額與餘額寶消費金額也共享限額,每日5萬元,每月20萬元。
  建議
  投資要理性,組合更明智
  理財師張建表示,在選擇理財產品時記住不要盲目跟風,建議大家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和風險承受能力進行理性投資,各取所需,區別配置,才能讓“錢生錢”。
  “互聯網理財只是暫時不用的資金過渡,更適合年輕人,其靈活度、購買門檻與收益等,對於年輕市民仍具有吸引力。如果把銀行里長期不用的大額資金甚至定期存款都投進去,肯定不明智。”張建說,投資者最好進行組合分配。靈活運用銀行理財產品、股票型基金、黃金等多種投資渠道,做好短、中、長期的投資組合。而針對長時間不動的大額資金,可以購買收益率較高的理財產品,用大額資金鎖定高收益。  (原標題:草根理財“棄網投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mt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