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呼和浩特4月28日電 (記者 李愛平)28日,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賽罕分局對外發佈,該分局經過縝密偵查,在技偵部門的密切配合下,成功破獲內蒙古公安廳督辦“4.13”特大入室盜竊案,抓獲犯罪嫌疑人兩名,帶破系列入室盜竊案19起,涉案金額100餘萬元。
  2014年4月13日21時許,呼和浩特市賽罕區豐州路玉錦軒小區10號樓1單元1102室發生一起暴力入室盜竊案,被盜平板電腦1台、保險柜1個、人民幣15萬元、金銀珠寶若干,涉案總價值31萬餘元。接到報案後,賽罕區刑警三中隊迅速出警,經現場勘查,犯罪嫌疑人使用暴力手段破壞門鎖入室盜竊,性質惡劣,涉案金額巨大,社會影響極壞。
  案發後,賽罕分局高度重視,迅速組成專案組展開偵破工作。專案組發現,近一個月內,賽罕區內發生8起類似案件,作案手法相同、被盜小區相隔較近。經研究,對此類案件進行串並偵查。偵查員分別調取了玉錦軒小區被盜居民樓附近和小區出入口及小區外圍道路監控,經過仔細辨認,發現2名可疑人員。隨後將截取的可疑人員影像資料與其他串併案件影像資料進行比對,發現幾起案件的嫌疑人視頻影像極其相似。同時,將玉錦軒小區入室盜竊案現場提取指紋、腳印,與其他案件現場遺留痕跡比對一致,最終確定將此2人定為重點嫌疑人員進行抓捕。
  4月15日中午,在公安廳和市局技偵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專案組兵分兩路,分別在托克托縣和賽罕區將犯罪嫌疑人李某、張某抓獲。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張某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並供述兩人在賽罕區、新城市使用相同手法暴力入室盜竊19起,涉案金額100餘萬元。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完)  (原標題:內蒙古呼和浩特警方破獲特大入室盜竊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mt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