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肖文舸)記者從有關部門獲悉,按照全國高速公路電子不停車收費(ETC)聯網工作要求,我省高速公路中片區聯網收費系統將於本月28日零時起正式切換升級為國家標準。據透露,2014年4月28日至6月28日為國家標準和地方標準兼容“過渡期”。
  廣東自2002年開始逐步減少主線收費站和標識站以來,目前省內高速公路已分別整合成粵中、粵東、粵西、粵北4個片區聯網收費。在全省高速公路聯網收費系統升級為國家標準並最終實現4片區合併之後,未來省內所有高速公路將實行三種組合收費方式:一是現金繳費,車主進出高速只需要領一次卡,交一次費;二是使用粵通卡的非現金繳費,在進入高速時領通行卡,出高速時將通行卡和粵通卡一起交給收費員刷卡扣費;三是安裝了國家標準專用電子標簽套裝的用戶,可實現不停車、不排隊、免現金進出高速公路收費站,自動識別和自動扣費。
  同時,與高速公路聯網收費系統升級為國家標準同步的,還有粵通卡專用電子標簽產品的升級置換工作。據介紹,針對使用原地方標準專用電子標簽套裝的用戶,省聯合電子服務公司將無償提供國家標準套裝專用電子標簽換新。目前,珠三角地區各大城市市區及主要高速公路服務區均已設立電子標簽置換點受理置換業務,廣大車主也可登錄粵通卡網站(www.96533.com)預約辦理。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王春宇  (原標題:4月28日起廣東省內進出高速將只需繳一次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mt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